企鹅走路摇三摇

[授权翻译] 刨根问底 Interrogatoire By ThanhXuan [完结]

宇治青山:

一句话简介:现代au,一通来自赫宰妈妈的电话是如何成为牵起两人命运的红线的故事。很甜很可爱,颇有法式浪漫气息,正文+后续番外八千字一发完。


标题:Interrogatoire


作者ThanhXuan


者:宇治青山


级:PG


李赫宰/李东海


原文地址:https://www.asianfanfics.com/story/view/942942/interrogatoire-eunhae




介:赫宰希望他妈妈能不要再这么担心他的爱情生活了。


不过担心一下似乎也未尝不可。


作者声明:只有故事和ooc是我的,其他都不是我的。


者声明:一切都属于原作者,只有翻译属于我。其实很早就翻译好这个故事了,但由于那一周太忙,又是考试又是paper,没时间校对修改,就搁到现在才发。第一次翻译赫海文,希望大家喜欢。(大家多多留言哦,作者大大说她也会来看评论的*_*)


 


 


清晨,赫宰站在星巴克咖啡店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小心地往里挤,手上拿着一杯热腾腾的白摩卡——还加了点儿白巧克力酱在里面,中和一下苦味(在工作日的时候他最需要这种咖啡因)。因为他打算在店里工作一段时间,周围对他来说有点太拥挤吵闹了。但他还是无视了这些嘈杂,在店内一角找到了一个空位子坐下。


说实话,他除了咖啡店也没有其他地方好选择;他的表弟已经蜗居在他公寓里两个星期了——主要是因为他妈妈要让他做一个负责任的表哥什么的——靠他屯着的零食和聒噪的电视节目过活。而他的办公室充斥着烦人的同事,根本不是个适宜的工作场所。


生活真他妈不是个东西。赫宰懊恼地想着。


他好不容易到达选好的空位,途中还绊了自己好几跤——走路这种需要技巧的东西他从来都不擅长——舒服地在椅子上坐下,并忍不住大声地发出如释重负的呻吟。坐在旁边那张桌子的男人有些被吓到,忍不住从电脑上抬起头瞥了他一眼——他也从来都不擅长顾及自己的形象——并微微皱了皱眉头。


赫宰十分尴尬地瘪了瘪嘴。


 


“抱歉。”他喃喃道,抬头瞄了眼那陌生人。


 


我操。他一边咬着下唇一边这么想,直愣愣地看着眼前英俊的男人——我操,他可真他妈帅。


那男人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穿着十分随意:一件红色格子衬衫和牛仔裤。他深棕色的头发有些乱乱的,柔顺的刘海被捋向一边,服帖地盖在浓密的眉毛上。他有着双眼皮,每次眨眼都仿佛星星在闪烁,巧克力色的瞳仁蛊惑人心。


他光滑的皮肤微微有些小麦色,全身上下都是完美的,让赫宰根本移不开视线,想要就这样一直看下去。他的薄唇是粉色的,因全神贯注而轻轻抿着,鼻梁也很挺。当他若有所思地舔着嘴唇时,可以看到一颗歪歪的小虎牙。这样可爱的不完美让他在赫宰眼里显得越发迷人了。


 




而当赫宰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像个变态似的盯了人家太久时,他急忙畏缩着移开视线。那个男人再次疑惑地瞥了他一眼,看上去有点儿被吓到了——他也可以理解——接着重新专注在电脑上。


 


干得漂亮。赫宰十分尴尬地小声叹息,用手理了理自己的褐色头发,把包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干得漂亮啊,李赫宰。


 


他不禁有些落寞地叹了口气——毕竟已经单身很久了——然后把电脑打开,双手捂着温热的咖啡杯,等待电脑开机。他大口喝了口咖啡,点击几个需要查看的文件,然后正式开始工作。


 


 


 


“呃——不好意思?”


赫宰正在喝他的第二杯白摩卡,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舌尖被滚烫的咖啡差点儿烧着。他立刻把杯子放下,有些痛苦地皱着脸小声叫着。


我操了。他大口吸气,希望能缓解舌尖的疼痛,内心痛苦地呐喊着。妈的,真疼。


 


“呃——您好?先生?”那个陌生的声音又响起了。


 


赫宰疑惑地转过身,微微皱眉,但随即愣愣地眨了眨眼,因为在他面前的正是那个隔壁桌的英俊男人。后者摆着十分温顺的表情,虽然他巧克力色的瞳仁里依稀闪过一丝被逗乐的嬉笑。


 


“哦,呃。”赫宰吞了口唾沫,情不自禁地坐直身体,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迷人一些。“你——你好。”


 


“你好。”那男人向他露出一个微笑。我的老天啊。


 


他的微笑,甚至是他的声音——一切都好完美。他说话时的声音听上去低沉又温柔,而从他嘴里吐出的那些字眼又因为他声音中的一丝微妙的沙哑而附上些许可人的味道。当他露齿微笑时,薄唇间那颗歪歪的小虎牙又吸引了他的注意,让赫宰不禁好奇如果他用舌头去舔的话会是什么感觉。


 


停下这些龌龊思想,你这个该死的流氓。


 


“我要去再点一杯饮料,你能帮我看一下我的东西吗?”那男人继续说着,指了指他桌上的空杯子。杯身上用绿色马克笔写了东海两个字。“我刚喝完。”


 


“噢。”赫宰干巴巴地说,听到自己是如此的手足无措,不禁小小畏缩了一下。“我——我是说,可以。当然。你去点吧。我会看好你的东西的。”


 


东海又向他露出一个感激的、明亮的笑容。接着,他站起身,走到队伍最后,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排队。


如果赫宰在东海走过自己身旁时全程都死死盯着那饱满的、挺翘的臀部的话,那纯粹是个巧合,真的。


但赫宰不得不承认——那可真他妈是个好屁股。


 


 


 


赫宰正义愤填膺地打着字,一份很重要的汇报快要写完了,而且在这周结束之前必须要交掉——这决定着他的年假——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响亮地打断了他的思路,吓了他一跳。整个咖啡店都回响着他的铃声Can you feel it?,他微微颤抖了下,立刻接起电话。而坐在他身旁的男人颇有些好笑地瞄了他一眼。


 


“喂?”他一边检查着自己写的最后几行字,一边说。


 


“赫宰,亲爱的?”电话里传来他妈妈的声音。而他差点儿没忍住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他很爱他妈妈——真的很爱!——但他正着急忙慌要写完汇报,而据他对妈妈的了解,这通电话可能要打两个小时。


 


“噢,你好呀,妈妈。”他还是回答了,嘴角牵起一个小小的微笑。“你怎么样?”


 


电话那头背景里传来些闷闷的沙沙声,还有一声应该是他爸爸发出的低沉的抱怨。“啊,没啥特别的,宝贝儿子。”她高兴地高声说。“我就想跟我儿子聊聊天,可以嘛?你现在忙吗?”


 


“可以可以。”赫宰心猿意马地问答道。接着他妈妈就开始像往常一样向他抛出各种冷暖温饱的琐碎问题,而他十分有耐心地应答:“嗯,我过得很好,妈妈。”忍不住翻了翻眼睛。“好,我保证好好吃饭,不吃垃圾食品——反正我藏着的拉面也都被神童哥偷走了。”说到这,他忍不住轻笑了下。“当然不会,我一般都点外卖,不会自己下厨。不想把整个公寓都烧着嘛。”


电话那头的妈妈情不自禁地开始责备他不好好生活,他忍不住偷偷笑着:“别担心这么多啦,妈妈。我过得很好。”


 


“担心你是我的本职工作啊,小伙子。”她继续责备着,虽然听上去并不生气。“还有,你有女朋友了吗?或者男朋友?可以带回家给我们看看的那种?”


 


赫宰身体微微僵硬了些许,接着瘫在椅子上无声地叹息。


“呃。”他犹豫了几秒。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要诚实交代——答案是“没有”——但他随即又想起上回通话时他妈妈是怎么无止尽地喋喋不休他还是单身这一事实的(“你已经二十七岁了,赫宰!你得找个人安定下来了!”)。想到这,他整张脸都微微皱起来,这绝对不是他想要听到的。“其——其实,我有的,呃——我有男朋友了。”


 


“哦?真的啊?”他妈妈兴奋地说,声音比之前大了一些。“他叫什么名字?他怎么样?跟我说说啊!”


 


“他——”赫宰在内心谴责着自己,然后目光自动落在了身旁的英俊男人身上。后者依旧全神贯注地工作着,纤细的手指下意识地敲着桌子边缘。赫宰希望接下来的几秒他都能维持这个专注的状态。


 


于是,赫宰尽量放低声音,小声说:“他的名字叫…东海。对,没错——呃——东海。他…呃——比我稍微矮一点儿,但没有矮很多。然后——然后他的褐色眼睛非常好看,就是那种,巧克力色的眼睛,你知道吧?他长得很帅。然后他笑起来也很好看。”


 


在他隔壁桌,那个男人听到自己的名字后瞬间抬起头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十分疑惑。


操,完了。


 


赫宰立刻移开视线,但由于电话那边的妈妈唠唠叨叨的刨根问底,他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尴尬地描述这个男人。“他跟我差不多大。”他差点加了句我猜。“他的头发是棕色的,然后,呃——他喜欢格子衬衫,还有红色的东西。我是说,我是这么猜的?”


 


在他身旁传来一声轻哼,紧接着是几声十分压抑的偷笑。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他妈妈又问。“他跟你一个公司吗?”


 


“不是。”他喃喃道,一边尝试离那个男人远一些,一边用最轻的声音说。“我们是在——在星巴克遇见的。就是那种美式的咖啡店。”


 


东海的嘴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调笑——我的老天——把头歪到一侧,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他伸手到赫宰的桌上拿过他的备忘本,在上面潦草地写着些什么,而电话那头的妈妈十分大声地问他:“那他喜欢什么东西呢?”


 


            我喜欢摄影和狗狗。还有,我最喜欢的颜色其实是蓝色哦。


 


噢,我操。操——操——操——


 


“他——他喜欢小狗。”赫宰短促地尖叫了一声,脸涨得通红,根本不敢跟东海对视。“看得出来,还有——还有摄影?”


 


“他听上去很可爱啊!”他妈妈高兴地叫起来,然后满足地叹息。“你什么时候把他带回家给我们看看呢?我们可以下个星期或者再下个星期一起吃晚饭?你觉得呢?”


 


“什么?我不会带任何人回家的,妈妈。”他十分慌乱,猛地打断道。“我甚至都不认识——”,这个字差点儿被他说出来,还好他及时住嘴了。“我是说我们…我们在一起还没多久。妈妈,呃…要么——要么以后再说吧?”


 


东海朝他这里又靠了靠,继续在备忘本上写着,而电话那头的妈妈还在喋喋不休地唠叨。


 


            我的名字叫东海(不过很显然你已经知道了对吧?)^^我们可以这周五晚上约个会,了解一下彼此 ; )


            还有,我希望你不要每次看到一个帅哥就使劲儿盯着他们的屁股看>:( 首先是因为你的眼神真的非常、非常明显;其次呢,我是个很容易吃醋的人哦 :3


 


那几行字下面还潦草地补上了一个手机号码。


 


噢,我真他妈的操了。


 


 


 


 


==后续番外==


 


想来也挺神奇,几个小时之前,东海还很孤单,即将度过一个非常孤独的周末。但现在,虽然严格来讲他依旧是个孤单的人,但他的一天还是挺,嗯——有趣的。至少,比他原来想的要好一些。


东海仍旧坐在星巴克咖啡店里。吧台处的咖啡机再次开始轰隆隆地搅拌,并持续发出尖厉的噪音。店里四处是杯子碰在一块儿的清脆声音,还夹杂着谈话声和欢快的笑声。马上就要到打烊时间了,所以他打算试着修完最后一张照片,然后回家。


十分钟后,他从电脑上移开视线。屏幕的亮光有些太过刺眼了,让他头都发疼起来。东海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打了个哈欠,视线落在他桌上那张有些褶皱的纸上。上面潦草地写着一个手机号码——他的手机号码,但早些时候被赫宰委婉地拒绝了。


东海的脸突然通红起来。他不确定他脸红是因为尴尬还是失望。思绪回到当时,在赫宰对他意料之外的描述过后,他也不知哪里来的自信,就这样给了他自己的手机号码,而他们俩都害羞地刻意避开任何眼神交流。


说实话,东海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厚脸皮。不过要知道,一个陌生人把他当作自己的男朋友并描述给他妈妈听,这件事本身是挺吓人的。东海对那个男人唯一的了解就是他的名字,而那也得归功于星巴克店员胡乱写在他杯身上的字。但同时,赫宰在他眼里又是那么愧疚又害羞,让东海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挺可爱的。


然后呢,一切都顺理成章。老实说,东海给他手机号码也是出于本能了。


之后,赫宰跟他尴尬地聊了会儿天,又待了几个小时,就离开了。在他待在咖啡店里的大部分时间,他都避开跟东海的眼神交流,看上去好像恨不得赶紧离开这里似的。这样子一开始还挺让东海生气的——他的本意并不是让赫宰觉得坐立不安,也没想强迫他去做什么事情。


但所幸在那表面的尴尬之下,赫宰的脸上那种兴奋和狂喜也是显而易见的。东海心里的不安渐渐平息了,至少他不是唯一一个怀抱期望的人——期待着某种关系发生在他们俩之间,因为很显然,在赫宰眼里,他有着‘很漂亮的褐色眼睛’,‘长得很帅’,‘笑起来也很好看’。


 


所以,当赫宰离开咖啡店却没有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时,东海内心的失望也情有可原了。


 


东海不禁叹了口气。他现在非常确定他内心的情绪是失望了。最后,他颇为伤心地瞥了眼桌上带有他手机号码的纸条,微微撅了撅嘴,然后合上他的电脑。


如果他在赫宰眼里是这么帅又笑起来这么好看的人,那为什么赫宰不告诉他呢?或者约他出去一次?如果能接受他提出的约会邀请就更好了?东海真的希望能在周五晚上花时间好好了解一下这个帅气又有趣的男人。


而现在,他只好又回到自己原先的计划:一个孤独又无聊的周末。


 


“算了吧。”东海又叹了口气。


 


他把东西都放回包里,又打了个哈欠。接着,他跟还在工作的几个星巴克员工简单地告了别,最后踏出店门,走向最近的地铁站。


东海才走了三步,就突然被一个人狠狠地撞到。他惊呼了一声,差点儿摔倒。


 


“噢,操,我——”一个熟悉的声音结结巴巴地说,接着是一双手扶着东海站起身。“我——我不是故意——…我是说,我——”


 


“没事,呃,没——没关系的。”东海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他抬起头,然后看到——


噢天呐,站在他眼前的正是赫宰


 


赫宰正上气不接下气,看上去好像他一路跑到这里来似的。他的脸有些红,东海不知道那是他喘不过气还是害羞。他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看着对方,尴尬地沉默着,直到赫宰和东海同时开了口。


 


“我只是想——”


 


“之前的事,我——”


 


“噢,”东海笑了。“你先说吧。”


 


赫宰紧张地吞了口唾沫,接着点点头,下定了决心开口。“我只是想说,呃,之前,我——”他深吸一口气。“我就那样拒绝了你关于周五晚上的约会邀请,真的很抱歉。我只是有些——就是,有些尴尬,因为,呃,因为我把你当做我的男朋友描述给我妈妈听,而我根本不认识你。还有就是我——我真的觉得你很可爱,也很愿意跟你约会,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很乐意存下你的手机号码。”最后一句话被赫宰囫囵吞枣地带过去了,让东海花了几秒理解他说的话,但总体大意他还是明白了。


“噢,呃,”赫宰又说,听上去好害羞又好可爱。“我叫赫宰。以免,呃,以免你不知道。”


 


有那么一秒,东海还想着要告诉赫宰他其实知道他的名字。但在他能发出声音之前,他就感到自己的脸迅速涨红起来,就像烧着了似的。因为,嗯,就在一分钟之前,他还在内心抱怨着,希望赫宰能把那些说给他妈妈的话当面告诉


但现在他所期待的已经发生了,这不是很美妙的事情吗?


 


“我是东海。”他嬉笑着说,而他们俩都同时想起了今天早些时候发生的事,赫宰又脸红了起来。“我也很乐意跟你出去约会,赫宰。”


 


就这样,东海的希望成真了。他存下了赫宰的手机号码,跟他约好了周五一起出去约会,以及在分别的时候看到了赫宰冲他害羞地小小摆了摆手。当他抬脚离开星巴克咖啡店的时候,东海嘴角扬起一个羞涩的微笑,心里想着:这可真是个好地方呢。


 


 


 


第二天,赫宰依旧沉浸在即将与东海约会的狂喜之中。那张带有东海手机号的纸条还躺在他的外套口袋里,整齐地折叠好。而当他伸手进口袋碰那张纸条时,他的手指擦着纸质边缘,就像着了电似的,激起他所有神经的兴奋。赫宰忍不住露出大大的笑容。


已经过去一天了,但现在想起那个场景,他还是感到一股席卷全身的尴尬感。他这辈子在各种各样的压力下做过无数荒唐的事情——比如在他顶头上司面前试着把脚放进嘴里,又比如在约会对象面前突然自己绊自己一跤摔个狗吃屎。但昨天与东海发生的那件事——绝对是他第一次那么干。


但是,当他克服了尴尬感之后,赫宰对即将到来的周五感到无法抑制的兴奋和期待。因为呢,现在,他有约会对象了。诚然,认识这个约会对象的过程是有点儿奇怪;但人们都说,过程是为了结果服务的,所以赫宰也没什么理由抱怨自己当时所做的傻事了。


老实说,他内心还是挺感激的。


距离周五还有一天。赫宰一边想着这事一边逼迫自己集中在又一份重要汇报上。他的思绪在满纸的数字、标点符号和东海之间徘徊,所以他的大脑现在其实是一团乱麻。而当赫宰考虑着要不要去喝杯咖啡短暂休息一下时,他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显示了一条新消息。他瞥了一眼,看到那个熟悉的号码,瞬间脸红了起来。


 


东海:你好!


 


“我操!”赫宰忍不住大叫起来,引得旁边的同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好的。”他喃喃地自言自语着。“我可以做到的。我要回复得高冷一点。对,没问题的,我——我可以的,对吧?没错,李赫宰——来吧。”


 


赫宰:你好。


赫宰:我是说,你好!!!


赫宰:你好!


 


好的,我就这样把自己的魅力都丢进垃圾桶了。赫宰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把额头砸到桌上。随着砰的一声响,他的额头传来一阵剧痛。


 


东海:我们周五在哪里见呢?:D


赫宰:你觉得寿司餐厅怎么样!!!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


赫宰:你也可以拒绝的!!我的意思是你可能对海鲜过敏??或者…


赫宰:其实你有什么地方想去的你可以选…??


 


我他妈在干嘛啊?赫宰在内心嫌弃着自己。


 


东海:没有没有没有!!我特别爱吃寿司和海鲜!!


东海:很期待周五跟你见面!!!!


 


赫宰又感到自己的脸迅速涨红了。


 


赫宰:好的,我八点去接你?可以吗?


东海:好的可以!!


赫宰:好的!


东海:好的!!!!!!!!>//////<


赫宰:>////<


 


赫宰完全像个青春期少女一样尖叫起来,而旁边的同事再次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但是没关系,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老实说,东海对穿着的要求从来都是只顾温度不顾风度,就算去约会也是一样。但今天,为了赫宰,他决定打破常规。所以,他就这样站在自己小卧室的中央,看着床上摆着的几套衣服,根本不知道从何选起。他已经尽力了,但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最后,东海还是选择了一条简单的黑色紧身牛仔裤、他最喜欢的那件淡蓝色纽扣衬衫,以及一件套在外面的深色针织衫。考虑到晚上可能会变凉,他也带了一件军绿色外套。这套衣服看上去不是太随意也不是太正式,所以他还是对自己的选择挺满意的。


现在,他只能希望赫宰也对他的穿着满意。


还有几分钟到八点,东海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微微震动了下。他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差点儿把它摔到地上。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来电号码,是赫宰——肯定是赫宰,不然还是谁呢。


 


“呃,嗯,”东海对着手机支支吾吾地说。“呃,我——我是东海。”


 


“嗯,你好!”那边的赫宰高兴地答道,听上去也跟他一样紧张。“我,呃,我就在你公寓楼下了!我要…上楼吗?”


 


东海一把抓过他的钱包和公寓钥匙,就往楼下飞奔。“我马上下来!”他兴奋地喊着,而那边的赫宰听到他这么激动小声地轻笑了下,让他又一次脸红起来。


 


赫宰站在公寓楼入口处等着他,穿得就像东海的梦中情人。不过平心而论,东海从来都对时尚没什么想象力。他所穿过最上档次的衣服也就是一件西装,还是公司要求的。


今天,不同于上次见面时随意的穿着,赫宰穿了件红黑条纹衬衫,下摆被塞进黑色紧身牛仔裤里。他外面还套着件皮夹克,看上去简单又时髦。


老实说,站在他身边,东海觉得自己穿得有点太随意了。但当赫宰紧张地探过头,在东海的侧脸轻轻印下一个吻时,他的不安瞬间平息了,谁他妈的在乎这些呢?他感到自己的脸又烧着了,不禁挺直了脊背,望向赫宰,而后者的脸也是红彤彤的——


——良久,他们俩就这样脸红着望着对方,傻傻地笑着。


 


“我们走吧?”赫宰温柔地问。


 


东海兴奋地点点头。在他们并肩走向最近的公交站的时候,他偷偷地把手塞进赫宰的掌心里。两人又不约而同地脸红了。天呐,一个二月里的再普通不过的周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暖和了呢?


 


 


 


没想到的是,东海是个海鲜狂热粉丝,而赫宰碰巧对海鲜过敏。所以他没有选择东海点的那份寿司套餐,而是点了一份沙拉,两人分着吃,还有一碗拉面。但就像期待的那样,这家餐厅的食物味道很不错,环境也很棒。


东海和赫宰一边吃饭一边聊着天,时不时地大笑着调侃对方——他们什么都聊,无话不谈。两人的谈话充斥着可爱的玩笑、傻乎乎的告白还有一些害羞的夸赞。约会快结束时,东海已经下定决心以后要继续跟赫宰见面。


所以,当赫宰送他回公寓的时候,东海内心又有一股奇怪的情感油然而生——就像那天促使他给出自己手机号码的奇怪情感——并让他忍不住紧紧地抱住了赫宰。他双臂环着赫宰的身体,而后者整个人因为惊讶而僵硬了些许,接着便紧张地伸手也环住了东海,并收紧了双臂。


 


“我今晚过得很开心。”东海快速地说着,往后退了一小步。但在他完全离开赫宰的怀抱前,后者又朝他靠了靠,将他拉回到自己怀里,两人的胸膛紧紧相贴。“然后——然后,呃,我很愿意——呃——…”


 


“跟——跟我再约会一次?”赫宰顺口接了下去,紧接着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瞬间脸红了。“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想问你,你愿不愿意,呃,也许,再跟我约会一次?”


 


东海笑了,感到无法抑制的激动和肾上腺素席卷全身。“我愿意!”他高兴地喊道。“我当然愿意!”


 


“好的。”赫宰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


 


“好的。”东海嬉笑着重复道。


 


他们又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再次紧紧地相拥。东海心里愉快地想着——


 


 


 


他们彼此都希望,这段关系可以顺理成章。


 


 


 


 


==完==



评论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